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防止君子兰烂根 君子兰的安全度夏指南

来源:那花园
】 2015-07-20 08:53
[摘要]夏天遇到高温和连日阴雨是君子兰烂根的高发期。

防止君子兰烂根 君子兰的安全度夏指南

  不同的植物性情脾气也各不相同,弱点也各不一样,君子兰、绿萝、多肉都是现在在一般家庭里养的比较多的品种。

  夏天遇到高温和连日阴雨是君子兰烂根的高发期。要防止君子兰烂根,要在夏季做到不涝、水不长期泡根。施肥要用发酵好的有机肥,适量适度,薄肥勤施。若发现烂根,则要及时清除烂根,并做好根部消毒。

  抢救烂根首先得把植物整株倒出,先将烂根摘除剪掉,然后用木炭粉或细炉灰涂伤口(高锰酸钾水冲洗也可),放在阳光下晒十分钟左右,利用紫外线消毒杀菌。

  若根已烂掉半数以上,可放入细沙中催根,如只有少数几条根烂掉,可移栽经过更换处理过的营养土中,半月内控制浇水,一两个月后可恢复。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

  ·君子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总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