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伏天该养哪些绿叶植物?驱蚊草不宜放卧室

来源:宁波晚报
】 2015-07-17 09:58
[摘要]夏季,很多植物难伺候,这些适合室内培植的绿叶植物最近很受欢迎。

  酷暑来临,人要换装,不少家庭绿化也准备换装了。近日,记者在花鸟市场看到,很多店铺售卖的是叶片茂盛的水养植物,这类绿叶植物品种较多,有常见的绿萝、吊兰,还有以前培植不多的金鱼草等。一位店铺主人告诉记者,夏季,很多植物难伺候,这些适合室内培植的绿叶植物最近很受欢迎。

  绿叶水培植物可保湿

  记者在花鸟市场看到,一些原来只售多肉植物的店铺现在改为出售绿叶植物了。店铺内都是绿萝、吊兰、滴水观音以及爬藤类、叶兰等。常青藤、吊兰等挂在高处,地上摆放的是植株较大的发财树、富贵竹等,而摆在货架上的多是小型水培植物。

  在一家店铺,有几位顾客正在挑选绿叶盆景。有一位顾客说,天气热了,想买一些耐阴植物,比如吊兰、常青藤可以挂在阳台,而在室内放几盆水养植物,感觉比较凉爽。这位顾客还告诉大家,夏季室内摆放土栽绿色植物,容易招来小飞虫,因此,她感觉,夏季室内还是摆几盆水养植物更合适,而且还可以调节湿度。

  驱蚊草不宜放卧室

  绿叶植物品种较多,除了绿萝、吊兰这些大家熟悉的品种,还有一些有香味的植株也很有市场。记者在花鸟市场遇到一位顾客,她的体会是,放几盆驱蚊草、碰碰香这类有香味的植物,室内就不大会有蚊子。有人担心,这些有异味的植物是否对人体有害?她的做法是,把这些放在阳台、窗台上,尽量不要放在卧室。

  在这家店铺,除了绿叶植物,就是几种多肉植物了。店主人告诉大家,像这种碰碰香,摇一摇植株,就会散发出香气,用手触碰叶子,手上马上就有香味。碰碰香也是一种多肉植物,种植特别容易,夏季正常浇水,放在有阳光的地方就可以了,叶子或者枝条都可以插植,生长速度很快。至于驱蚊效果,这位店主人笑称,她个人的经验是,有香味的植物多多少少会有驱蚊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挥发香气的植物有损健康,因此不要放在空气不流畅、比较封闭的室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