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来源:那花园
】 2015-07-22 09:10
[摘要]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高贵典雅。

  1.紫色郁金香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郁金香原产于伊朗和土耳其高山地带,其中以荷兰培植最为盛行。它是荷兰的国花,郁金香千变万化,什么形状都有,有圆形、椭圆形,还有不同的扭转和褶皱。郁金香有白色、粉红色、洋红色、紫色、黄、橙七种颜色。

  2.薰衣草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色的小花,又名“宁静的香水植物”,素有“芳香药草之美誉”,薰衣草原产于地中海地区,如法国普罗旺斯,被广泛栽种与英国及南斯拉夫。薰衣草的花语是“芳香”的意思,当你到了薰衣草田,常会不知不觉地被它特殊的香气所吸引,所以,薰衣草又有“香草之后”之称。

  3.非洲紫罗兰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非洲紫罗兰学名:(Saintpaulia ionantha Wendl)又名非洲堇,多年生草本植物。无茎,全株被毛。叶卵形,叶柄粗壮肉质。花1朵或数朵在一起,淡紫色。栽培品种繁多,有大花、单瓣、半重瓣、重瓣、斑叶等,花色有紫红、白、蓝、粉红和双色等。

  4.毛地黄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毛地黄是典型的归化植物,他的故乡远在西欧温带地区,而它为何被叫毛地黄呢?是因为它有著布满茸毛的茎叶及酷似地黄的叶片,因而的「毛地黄」名;又因为它来自遥远的欧洲,因此又称为「洋地黄」。

  5.紫色绒球大丽花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紫色绒球大丽花 "Mary's Jomanda":菊科大丽花属,原产墨西哥、危地马拉、哥伦比亚高原地带,花品种已超过3万个,是世界上花卉品种最多的物种之一。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

  6.大葱花+针芒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大葱花 多年生草本。茎直立而高。叶互生,心脏形。花呈总状花序顶生单瓣或生瓣,有紫、粉、红、白等色。花期6月至8月。蒴果,种子扁圆,肾脏形。原产中国四川,现在中国分布很广,华东、华中、华北均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