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4)

来源:那花园
】 2015-07-22 09:10
[摘要]19.二月兰 诸葛菜传说诸葛亮率军出征时曾采嫩梢为菜,故得名。另因农历二月开兰紫色花,得名二月兰。二月兰作为优良的地被植物,常野生于平原、山地、路旁、地边或杂木林林缘。在北京属于早春的花种! 20.紫花马樱丹

  19.二月兰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诸葛菜传说诸葛亮率军出征时曾采嫩梢为菜,故得名。另因农历二月开兰紫色花,得名二月兰。二月兰作为优良的地被植物,常野生于平原、山地、路旁、地边或杂木林林缘。在北京属于早春的花种!

  20.紫花马樱丹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马樱丹别称五色梅、五龙兰、如意草、五彩花、臭草、臭金凤、五雷丹、五色绣球、变色草等,原本主要分布于南美洲、西印度,马樱丹(Lantana)常绿灌木。

  21.鸭跖草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鸭跖草为一年生草本, 喜欢在潮湿的草地生长, 叶形为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 叶序为互生, 茎为匍匐茎, 花朵为聚花序, 顶生或腋生, 雌雄同株, 花瓣上面两瓣为蓝色, 下面一瓣为白色, 花苞呈佛焰苞状, 绿色, 雄蕊有6枚。

  22.紫叶酢浆草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紫叶酢浆草(Oxalis triangularis cv.purpurea)是酢浆草科(Oxalidaceae)酢浆草属(Oxalis)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原产于热带美洲和非洲南部,为我国近年来引进的园艺栽培新品种。

  23.紫鸭跖草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紫鸭跖草(又名紫竹梅、紫叶草、紫锦草等),为鸭跖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30厘米,叶披针形,略有卷曲,紫红色,被细绒毛。茎紫褐色,初始直立,伸长后呈半蔓性,呈地被匍匐状。春夏季开花,花色桃红,在日照充分的条件下花量较大。

  24.硬枝老鸦嘴

34种蓝紫色系的植物 高贵典雅

  硬枝老鸦嘴抗性强、病虫害少、管理粗放、分枝多而繁茂,且耐修剪,花期又长,花形奇特,花色为较少见的蓝紫色,故很适合作盆栽观花植物及庭院布置。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