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鹿角海棠的四季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8-14 08:23
[摘要]鹿角海棠在生长期,一般建议春秋季进行施肥。肥料为薄肥。时间为半个月或者1个月施肥一次。

多肉植物鹿角海棠的四季养护方法

  鹿角海棠如果盆栽,那么其要求其盆子泥土需要排水通风。不能积水。泥土不宜偏酸,中性即可。泥土腐殖质不能过多,一般的土壤就可以了。盆子的大小视其根的长短大小来定。

  鹿角海棠不喜欢湿润也不喜欢干燥。一般建议浇水泥土不干不浇水。夏季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可以再叶子上多浇点水。

  鹿角海棠在生长期,一般建议春秋季进行施肥。肥料为薄肥。时间为半个月或者1个月施肥一次。

  春季

  每年春季换盆,并整株修剪,加入肥沃的泥炭土或腐叶土和粗沙组成的混合土壤,稍加喷水即可。春季生长期以保持盆土不干燥为准,多在地面喷水,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

  夏季

  夏季,鹿角海棠呈半休眠状态,可放半阴处养护,保持盆土不过分干燥。

  秋季

  秋后,鹿角海棠开始继续生长,每半月施肥1次。

  冬季

  临冬茎叶生长进入旺盛期,并开始开花。冬季室温保持在15-20℃时,开花不断。盆栽2-3年后,需重新扦插更新。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鹿角海棠的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