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米纳斯的形态特征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8-14 08:54
[摘要]米纳斯为春秋型种,夏季,会休眠,但不太明显。生性强健,栽培容易。介质以疏松、透气、排水性好为宜。

多肉植物米纳斯的形态特征与养护方法

  米纳斯Echeveria Minas,景天科拟石莲花属。韩系多肉,韩文名为 미나스。

  形态:中型多肉,经典莲座,叶子薄而大,边缘微卷,发红。

  米纳斯Echeveria Minas植株为较典型的莲花状。叶子,轮生,肉质较薄,边缘有小皱褶或是小波浪,有的还微微向上卷起,犹如蕾丝花边。匙形,但生长不同时期,叶形会有较大的变化。

  幼苗时,叶子偏宽些,边缘易翻卷;成年时,叶子较狭长,基部收狭,端部急尖。叶子的颜色也较多变:春夏季,草绿色,红边;秋冬季,深绿色或紫色,橙红色、朱红色或玫瑰色的边及叶面上的色晕,有的整片叶子变得红火,迷人的色彩,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花期夏季,总状花序,花梗长25-45厘米,花朵整齐排列在花梗的上侧,花萼4片,披针形,被粉,灰紫色或蓝绿色,花瓣5裂,鲑红色,花梗上端向下弯曲,形态优美、别致,魅力十足。

  养护:

  米纳斯为春秋型种,夏季,会休眠,但不太明显。生性强健,栽培容易。介质以疏松、透气、排水性好为宜。

  喜欢阳光充足、凉爽干燥的生长环境。

  生长季节可全日照。叶子越晒越皱、越晒艳丽,风味更浓。光照不足叶子会变疏影响植株美观。不过,盛夏时要防晒、遮阳、通风和控制浇水,冬季,仍可室外养护,如遇到极端天气,可暂时搬到室内养护。

  浇水视实际而定,还是贯彻“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注意不要浇到叶片上,也不要造成太多积水。

  繁殖方法:分株、叶插。植株易长侧芽,形成群生,为分株提供了方便,别看叶子较薄,但叶插的成活率较高。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