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小蓝衣的四季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8-14 08:25
[摘要]小蓝衣,喜光照,喜干燥和凉爽,不耐闷热和潮湿。介质可选用市售优质多肉植物专用土。

多肉植物小蓝衣的四季养护注意事项

  小蓝衣是锦司晃的变种,属于小型多肉。

  小蓝衣植株呈莲花状,很迷你,易生侧枝,形成群生。叶子,环生,倒披针形,有小尖,肉质肥厚饱满,叶尖和叶尖两侧的叶缘有稀疏细白毛,有时叶背脊线上也有些许白毛,叶色多为青蓝色,或绿色,新叶有时为灰绿色,在充足光照下或是温差加大时,叶尖会出现漂亮的红色,一些叶片会转变为紫色或褐紫色,叶面还被轻薄的白粉。

  小蓝衣花期在春末夏初,聚伞花序,花梗紫色,花朵5个花瓣,红色,瓣端黄色,花梗、花梗上的叶片以及花萼上都生有细毛。

  小蓝衣,喜光照,喜干燥和凉爽,不耐闷热和潮湿。介质可选用市售优质多肉植物专用土。

  四季养护注意事项

  春秋两季为生长期,可室外养护,接受全日照。

  夏季高温会出现休眠状态,此时需采取通风和遮阳、控水等措施,如盆土干燥,可沿着盆边少量给水,以避免植株因过度干燥而干枯,小的植株尤其要防止暴雨冲淋,同时也要避免盆土积水,度夏是个考验,要多加关注和细心观察。

  冬季还是建议在室外养护,使植株充分光照,更容易出状态,如遇到严重冰冻或大雪天气,可短暂移至室内养护,温度在零下时,应保持盆土干燥。

  小蓝衣繁殖方法一般为播种、分株和扦插。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小蓝衣的养护经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