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曼陀罗 曼妙绽辰山

来源:解放日报
】 2015-08-10 22:35
[摘要]盛夏,辰山植物园里曼陀罗盛开,成为当季花旦。

上海:曼陀罗 曼妙绽辰山

  盛夏,辰山植物园里曼陀罗盛开,成为当季花旦。

  曼陀罗是一种娇贵难养的花儿,经过辰山植物园园艺师的精心调养,曼陀罗花顶着烈日盛开,花形如一只只小喇叭,花瓣舒展如漂亮的衬裙,在园中格外醒目。园艺师提醒大家,此花只可远观,不可近嗅细赏。

  在中国的佛经里,曼陀罗花的花语是见到它的人都会感到愉悦,将带给人幸福。植物学家介绍,曼陀罗的花香有致幻的效果,我国著名的医学家华佗发明的麻沸散中有效成分正是曼陀罗。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以曼陀罗为主的中药麻醉剂大放异彩,这种麻醉方法已引起国外医学专家的重视。

  曼陀罗花儿外形十分艳丽迷人,却不适合家庭种植。虽然曼陀罗可以净化空气,但由于含有毒素,不提倡家庭种植。欲一睹此花尊容,还是去辰山植物园过过眼瘾吧。

  炎炎夏季,辰山植物园里还能看到什么较为特别的花呢?华东区特有的石蒜属植物近日进入了盛花期。石蒜属植物隶属于单子叶植物纲石蒜科,为多年生的草本花卉植物。石蒜在我国有1500年的栽培历史,是球根花卉中较早栽培的一种,属于多年生鳞茎类球根花卉,花色丰富,花型奇特,是一种栽培容易又非常美丽的夏秋季花卉,素有“中国的郁金香”之称。石蒜又名彼岸花,曼珠沙华,花鲜红色,花丝极长。长筒石蒜为白色花,花冠筒较长,而换锦花为粉紫色花,花瓣顶端常为淡蓝色。感兴趣的游客可前往矿坑花园、辰山山顶及球宿根园观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