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浙江永康:高温天植物难养活 花卉市场冷清

】 2015-08-10 22:48
[摘要]夏季高温下,花卉植物往往会出现不适,具体表现为叶片退绿、花期缩短或花瓣焦灼。

  近几天持续高温,让不少市民很“崩溃”,花花草草也感受到了高温的威力,因为夏天是许多植物的“受难季”,到永康市农贸市场为植物“求医问药”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对此,有专家建议,夏季高温下,花卉植物往往会出现不适,具体表现为叶片退绿、花期缩短或花瓣焦灼。同时,病虫活动频繁。此时,可以通过遮光、浇水、避雨、通风四招为花卉植物降温。

  夏季花卉市场冷清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永康市农贸市场的花卉植物一条街。与室外火热的天气相比,市场里显得十分冷清。“现在有时一天卖不了一盆花。”一家花卉店的老板徐女士说。

  “现在花卉植物生意进入淡季。”经营户牟其峰坦言,夏季历来是花卉植物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加上最近连续高温,顾客买花卉植物的热情也受到了影响。

  不过,虽然多数花卉以及大中型盆栽植物销量惨淡,但吊兰、绿萝、多肉植物等小型盆栽的销量还不错。“夏天天气炎热,想买点绿意浓的植物,也许能给室内带来一丝凉意。”前来选购室内小盆栽的市民应小姐说。

  “这些小盆栽的养护非常简单,一杯清水即可,隔段时间换换水、施施肥就能长得非常漂亮,所以卖得很好。”牟其峰说,一到夏季,可以水养的吊兰、绿萝等小盆栽就很受欢迎。

  采访中,不少经营户告诉记者,随着气温升高,前来市场“求医”的人比买花的人还多。专营花卉的王先生表示,很多植物夏季怕光怕热,经常有客人把花买回家后养不活。不久前,还有客人抱着一盆刚买的绿萝来店里讨要说法。其实,其中大多是因为天气太热阳光太足,客人不注意照料导致植物“生病”的。

  高温天养花草技巧

  夏季,永康常会持续多天艳阳高照,其间会有暴雨倾注,容易让植物“手足无措”。对此,不少经营户表示,面对这样的夏季,首先要做好遮强光工作,既怕高温又怕强光的花卉,如海棠、兰花等,应适当遮荫或放在荫棚下养护,也可以白天移入室内遮荫降温,为正常生长发育提供必要的凉爽环境。

  同时,也要及时避雨。很多市民以为雨水可以灌溉花草,其实不然,夏季雨多且比较大,持续时间长。降雨后急骤降温易损伤根毛,雨后积水则会使根的呼吸受阻,引起烂根。因此,凡盛夏处于虚弱或半休眠状态的花卉,均应放在避雨处或适当遮盖,并及时排除积水。

  此外,持续高温时,还要适当浇水、叶面喷水、在植物四周喷水降温,营造凉爽湿润的小环境。不过,浇水、洒水时要避开炎热的中午。针对置于室内的盆栽植物,还要注意通风。因为通风不良会使花卉植物呼吸受阻,影响正常生长,甚至引起逐渐死亡。可以在夜间为花卉植物开窗或置于室外通风,对枝叶稠密的花卉植物,要适当修剪。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