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四川宜宾:多肉植物“走红” 市场潜力大

】 2015-08-10 22:49
[摘要]夏日炎炎,可爱又萌的多肉正演变成一只势头强劲的“绿色股票”,开始出现在阳台、办公桌、咖啡馆等场所。

  夏日炎炎,可爱又萌的多肉正演变成一只势头强劲的“绿色股票”,开始出现在阳台、办公桌、咖啡馆等场所。一时间,养植多肉演变成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

  胖乎乎的“脸颊”,肥厚的叶片,矮小的“身材”,明丽的色调,不经意开出的小花以及易成活、好养护等特点,使得多肉植物成为办公室白领的新宠。4日,记者在南岸一花卉店看到,各类多肉植物应有尽有,市面上以景天科、十二卷等品种居多。

  据了解,一盆国产“多肉”的售价大概在几元到十几元不等,相比之下,商家声称的从韩国、日本等进口来的“多肉”价格则相对偏高,几十元至数百元的都有。南岸叙府路一家花卉店的老板说,平日里来买多肉植物的还是年轻人居多,这些植物很好养,既美观又能净化空气。说起销量,该老板表示,有的时候一天就可以卖掉几十盆。眼下多肉植物颇受年轻人的欢迎,尤其是搭配好的盆景式多肉,更吸引“肉肉”迷们。

  一些颜色鲜艳、萌态可掬的多肉图片还被放到了网上,并迅速获得80后、90后的喜爱。

  记者登录“淘宝”网站,输入了“多肉植物”后,共搜索到了3548件相关商品,大部分商家的多肉植物均表明来自于韩国。其中月销量最多的一家达29541笔。而当记者输入“进口多肉植物”的时候,也有260件相关商品出现,月销售量最多的一家400余笔。

  小张是一个90后,她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多肉爱好者。“刚好是风靡的时候,我就买了,后来就越买越多,根本停不下来。”小张说,她前前后后养了超过10盆多肉植物,“别人都说我家里就可以开个小店了。”

  在婚庆公司的经营中,多肉也出现得越来越频繁。“如果一场婚礼全用多肉,造价大概在3万元到6万元之间不等。”南岸莱茵河畔一婚庆公司负责人钟涛表示,传统婚庆装饰中常以鲜花为主,婚礼结束后鲜花就被丢弃,造成浪费。而多肉不但能代替鲜花装饰婚礼,还能回收养植,更个性、环保,还颇具纪念意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