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天安门广场今晨开始摆花 首次用绿色围挡遮盖

】 2015-08-11 11:26
[摘要]今天凌晨,天安门广场的花卉布置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已有部分骨架和管线运进广场,并首次用绿色围挡遮盖起来。

  今天凌晨,天安门广场的花卉布置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已有部分骨架和管线运进广场,并首次用绿色围挡遮盖起来。今夜明晨,立体花坛主体造型“长城”将入场,并进行组装。该造型全部用植物穿插而成,预计整体花卉布置工作将于8月25日以前完成。

  广场摆花首次用绿色围挡遮盖

  为迎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今年,天安门广场将摆放“长城”主题的主花坛。今天凌晨,部分骨架和管线已经运进广场,进行花坛摆放前的准备工作。

  据悉,今年花坛布置工作的难度比往年更大,主要原因是花坛主体造型“长城”全部用植物穿插而成,与过去花篮、灯笼、宫灯等造型相比,用花量更大,造型也更加复杂。今夜明晨,花坛主体造型“长城”将入场,并进行组装。组装完成以后,会在周围搭建脚手架,摆放其他图案。由于今年花卉布置时间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为了保障景观效果,花卉供应商特别分两批培育花卉,把用于九·三阅兵的花卉花期提前。

  除了天安门广场上的“长城”主题立体花坛,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周边布置桧柏花带,广场两侧绿地布置花柱、花球和花带。同时,在长安街沿线上还将摆放8组立体花坛,其中东单路口将布置4组反映历史题材内容的立体花坛,主题分别为“壮丽山河、同根共荣、舞庆中华、和平发展”;在西单路口布置4组反映百姓生活的立体花坛,主题为“播种梦想、共同繁荣、和谐家园、美好明天”。长安街沿线还将布置200组容器花卉,2.5万平米地栽花卉。

  天安门广场两侧大屏幕开始安装

  继天安门城楼提前一个月进行粉刷之后,近日,天安门广场及附近又出现了新变化。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不仅东西侧路两端竖立起两个方形结构的钢架,大屏幕正在紧张地安装之中,同时广场旗杆两侧也搭起了围挡。

  昨天,北青报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东西侧路的钢结构架子已经安装完毕,方向和对面的东西观礼台相呼应。钢结构架子长14块空格,宽8块空格,整个结构和国庆60周年、曾经立在附近的两块方形大屏幕相仿。钢结构竖立起来后,引来了不少游客的注目。目前,两侧的大屏幕已经开始模块安装,模块从最底部向上逐步组成整块大屏。预计近日就将完工。

  路过天安门广场的游客还发现,广场内,国旗旗杆两侧,也搭起了施工用的围挡,里面正在进行临时观礼台的搭建工作。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