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猪笼草的名字由来与花语寓意

来源:那花园
】 2015-08-26 08:44
[摘要]总体来说,盛开猪笼草花代表的是财运亨通、财源广进,无欲无求,无忧无虑。

猪笼草的名字由来与花语寓意

  猪笼草名字的由来:

  猪笼草属的学名首次见于1737年卡罗勒斯•林奈(Carolus Linnaeus)的著作《克利福特园(hortus cliffortianus)》中。它来自了荷马的《奥德赛(Odyssey)》中的一段话。其中,埃及女王给了海伦一瓶名为“Nepenthes pharmakon”的药水。而“Nepenthe”的意思为“没有悲伤”(“Ne”表示没有,“penthos”表示悲伤),在希腊神话中,“Nepenthe”是一种可以让人遗忘所有悲伤的药物。林奈说到:“如果这不是海伦的‘忘悲水’,那它将是所以植物学家的。若在长途跋涉后发现这种美妙的植物,定会为之叹服,所有的不快都会忘记,并感叹大自然怎么会如此的神奇。(翻译自哈里•维奇(Harry Veitch)的拉丁文著作)”林奈描述的猪笼草是来自斯里兰卡的滴液猪笼草(N. distillatoria)。在1753年,在林奈的《植物种志(Species Plantarum)》 中正式的公布了对猪笼草属的命名。从那时起“Nepenthes”便成为了猪笼草属的正式名称。滴液猪笼草(N. distillatoria)也作为了猪笼草属的模式种。

  猪笼草的花语寓意:

  总体来说,盛开猪笼草花代表的是财运亨通、财源广进,无欲无求,无忧无虑。

  猪笼草拥有一幅独特的吸取营养的器官——捕虫囊,捕虫囊呈圆筒形,下半部稍膨大,因为形状像猪笼,故称猪笼草。从国外引进猪笼草优良品种,主要用于花卉展览。美国的花艺界人士认为,猪笼草不必施肥生长良好,故以“无忧无虑,无欲无求”作为猪笼草的花语。但是在中国,一直以来都把猪笼草作为财运亨通、财源广进的吉祥花卉,因为它的形态像猪笼,一直以来都有猪笼入水——财源广进之美称。所以它也代表这财运亨通的寓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