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不逊于水仙美的盆景型蔬菜——水蒜

来源:每日商报
】 2015-08-26 09:46
[摘要]水蒜其实不是一个特别的品种,简单来说是将大蒜水培后种盆里,然后根据器皿的不同拗出不一样的造型,与水仙相比也毫不逊色。

不逊于花卉美的盆景型蔬菜——水蒜

   不输水仙花

  水蒜其实不是一个特别的品种,简单来说是将大蒜水培后种盆里,然后根据器皿的不同拗出不一样的造型,与水仙相比也毫不逊色,并且还能采收食用,品尝自己种的无公害蔬菜。

  “水蒜的种植十分简单,在使用较深的盆时,大蒜很容易便拔高,直立生长,而若用浅器皿则容易歪倒,影响美观。其中的窍门则是可用细铁丝或钢丝之类的将蒜瓣串起来,以起到固定作用。”园艺师表示。

  具体操作如下,将大蒜一瓣瓣剥开,摆在器皿中,造型可以各异,以达到美观效果。然后直接加水,水量浸过大蒜底部就行,一般1-2天换一次水,保持水的新鲜。但初期可以连续3天不换水,以利于生根固定。

  一般种一次水蒜可以收2-3茬,前几次可以只取蒜瓣以上部分,最后一次则可以连根采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