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三角梅不开花的原因排查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8-31 08:49
[摘要]三角梅不开花多半是光照不足、修剪不到位导致枝叶过密、土壤贫瘠肥料不足,所以要想三角梅花开的丰满需要从这三个方面着手排查。

三角梅不开花的原因排查及解决办法

  三角梅不开花多半是光照不足、修剪不到位导致枝叶过密、土壤贫瘠肥料不足,所以要想三角梅花开的丰满需要从这三个方面着手排查。

  1、光照问题:这个比较容易排查,三角梅为阳性植物,生长期间要求光照充足。日照越强,开花越多而艳。反之,长期生长在阴暗环境,就会不开花。

  2、肥料问题:盆栽花卉都会面临肥料的问题,特别是木本开花植物,对肥的需求更大,可以根据盆栽的大小,一般每月一次,在三角梅生长旺期应每隔半个月施一次液体肥料,环境温度较高的可多施。多施磷、钾肥,有利于花芽分化,保证花芽茁壮。

  3、浇水的问题:有句话叫:“勤水不开花,少水花不断”,控水可以让三角梅的花芽分化在很大程度上受水分多寡的影响,一般来说应在开花前50天左右进行控水,也就是说要使三角梅在“十一”开花,我们就应在8月10日开始控水。若碰到雨天,应将其搬进大棚或盖遮雨薄膜,以防盆土淋水。控水时间大约为10天左右,这时三角梅当年生枝条表皮有点发皱。之后给其恢复浇水,进行正常管理,这时三角梅会脱落老叶,冒出新芽。

  4、修剪的问题:有的花友不舍得修剪,导致养份分散,不易形成花芽,三角梅每年的春天有花芽的时候就可以把一些弱枝、病枝减掉,花后也要把花梗剪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