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子孙球的养护注意事项和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9-07 14:35
[摘要]子孙球是仙人掌科子孙球属矮小扁球状仙人球,球体基部极易分生子球,常形成大型群生株,所以叫子孙球。

多肉植物子孙球的养护注意事项和要点

  子孙球是仙人掌科子孙球属矮小扁球状仙人球,球体基部极易分生子球,常形成大型群生株,所以叫子孙球。

  花友中流行这样的话“养子孙球靠的是年头”,之所以说养子孙球靠年头,是因为子孙球生长的不像其他植物那样快,需要做好长期养护的准备,如果每天拿过来看一遍,三天浇一次水,那么子孙球很有可能被养死,最佳的子孙球养护方法应该是将子孙球放置在南阳台或南窗台,在一个位置长期养护,不用三天两头挪地方。

  也不能在背阴的地方养护,长时间在背阴的地方子孙球球体会长的细长(徒长),开花稀少甚至不开花,即使盛夏也不必遮光,但要通风良好。至于浇水,本着宁干勿湿的原则,可以忘记浇水,但是不可以频繁的浇水,在浇水的时候千万不要林散的球体上,要从底部浇水,以免水分挥发不及时导致腐烂。

  子孙球的养护要点:多晒太阳,少浇水,有耐心。

  冬季移至室内光线明亮处,维持8至10度的温度。节制浇水,使植株休眠,以使来年多开花。每年春季翻盆一次,翻盆时将根系剪去一半,晾2至 3天后,栽入新的培养土中,培养土用园土、腐叶土(可用市售的君子兰土代替)各1份,粗沙或蛭石2份混合配制,并掺入少量的骨粉、碎蛋壳等石灰质材料。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