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冰绒掌 Aeonium ballerina的养护注意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9-08 09:05
[摘要]冰绒掌也叫冰绒,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拉丁学名:Aeonium ballerina。

冰绒掌 Aeonium ballerina的养护注意要点

   中文名:冰绒

  别称:毛法师、冰绒掌

  拉丁学名:Aeonium ballerina

  科属:景天科莲花掌属

  冰绒掌也叫冰绒,景天科莲花掌属多肉植物,拉丁学名:Aeonium ballerina。植株分枝能力强,容易多头群生,冰绒叶片呈灰绿色,叶缘和叶面叶背都有睫毛状纤毛,非常可爱。

  冰绒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能够忍耐零下3度低温并且保持盆土干燥,零下3度叶片会微微耷拉下来的,不过没有关系,温度回升就会恢复挺立,稍耐半阴,阴久了叶片变绿也容易徒长拉长,夏天最好不要暴晒,适当遮阳就可以,少水。

  土壤:以肥沃又排水透气好的养殖土种植为佳。

  浇水:生长期可以大水浇,前提是冰绒掌根系良好,状态好,在休眠期则要适当控水。

  生长期:冰绒掌在冷凉季节里生长非常明显,夏季因为温度高会短暂休眠但时间不很长。

  繁殖:可在早春剪下莲座叶盘扦插,剩下的茎上会群出蘖芽,很好繁殖的品种,如果不剪枝,容易长高,形成更加耐看的老桩。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