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以花入馔 居家花草的神奇食用法(2)

来源:新华网
】 2015-09-11 08:30
[摘要]灼灼其华桃花: 桃花自古便与女人联系起来,面若桃花,人面桃花都是对女子美貌的赞美。桃花也是必不可少的观赏花卉,不仅能看更能用、能吃。中医认为,桃花味甘、辛,性微温,入心、肺、大肠经,有活血悦肤、化瘀止

  灼灼其华桃花:

  桃花自古便与女人联系起来,“面若桃花”,“人面桃花”都是对女子美貌的赞美。桃花也是必不可少的观赏花卉,不仅能看更能用、能吃。中医认为,桃花味甘、辛,性微温,入心、肺、大肠经,有活血悦肤、化瘀止痛的功效。

  功效:活血、通便、治水肿、积滞、脚气、闭经

  居家食谱:桃花粥

以花入馔 居家花草的神奇食用法

  用料:鲜桃花瓣4克(干品2g) 粳米100g

  做法:1.将粳米洗净,加入适量冷水,中火烧开。2.小火熬煮半小时左右。3.粥熟后,放入桃花瓣,稍沸即可食用。

  那些娇艳的花就如美人儿,容颜较贵。古时就有以花养生、疗疾、驻颜之说,所谓“以花入馔,食之有道。”

  养生名家金银花:

以花入馔 居家花草的神奇食用法

  金银花能降压、降低血清胆固醇,增加冠脉血流量,预防冠心病和心胶痛;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提高人体耐缺氧自由基,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改善微循环,清除过氧化脂肪沉积,促进新陈代谢,润肤祛斑。

  功效:入心经、肺经、胃经、大肠经、清热解毒。用于外感风热、咽喉肿痛居家食谱:

  居家食谱:金银花紫菜鸡蛋汤

  食材:金银花15克、紫菜20克、鸡蛋1个、生姜3片、葱少许。

  做法:1、金银花洗净。2、紫菜温水发透、切段;鸡蛋去壳打均匀。3、起油爆香姜,加入清水1250毫升(5碗量),滚沸,下金银花、紫菜,稍滚,下蛋液,搅匀,调入适量食盐和葱便可。

以花入馔 居家花草的神奇食用法

  香丝丝的味道带着甜,鲜花入馔,以清淡为主,尽量保持花本身的色香味。鲜花的烹调方法很多,如凉拌、热炒、炖汤、煲粥、做甜食等。

  了解不同品种的食用功效,在家做出自己的花之夜宴。

  迎春花:发汗、解热、利尿、解毒消肿。

  百合花:润肺、清火、安神。

  雪莲花:除寒、壮阳、调经、活血止血。

  槐花:凉血止血、清肝泻热治高血压解酒。

  桃花:利水、活血、通便。

  腊梅花:解暑、生津治糖尿病。

  玫瑰花:清热、解酒、解暑、养颜、消斑。

  千日红:止咳定喘、清肝散结、养颜调经。

  牡丹花:生血、活血、养颜是女士保养佳品。

  金莲花:原是宫廷饮品清咽润肺、清暑健脑。

  芙蓉花:清热解毒、散淤止痛。

  三七花:降血压和血脂、生津止渴、提神补气、治牙周炎、咽炎,能减肥。

  灯笼花:祛火驱毒,治青春痘和无名肿痛。

  茉莉花:理气开郁、辟秽和中。

  芍药花:泻热、养血柔肝、强五脏、散恶血调经。

  金银花:解毒、消炎、杀菌、利尿止痒、降脂减肥。

  藏菊花:抗疲劳、护肤养颜、明目清心。

  山茶花:凉血,止血散淤,消肿。

  最后要注意,很多花都会喷洒大量农药,所以食用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相关阅读

  ·把鲜花变成食物 赏心悦目的花朵美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