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丰明丸 Mammillaria bombycina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9-10 10:06
[摘要]丰明丸倾向于稍微沙质的土壤和喜欢充分的阳光。 疏松的土壤保持可以良好的排水,生长期需要长期足够的水分。

丰明丸 Mammillaria bombycina的养护方法

  中文名:丰明丸

  拉丁学名:Mammillaria bombycina

  科属:仙人球科乳突球属

  产地分布:墨西哥

  丰明丸是一种具有漂亮疣突的乳突球品种,丰明丸的养殖也相对容易,丰明丸开粉红色小花,一般在5-7月开花,异花授粉,果实是凸起的红色浆果。

  习性:倾向于稍微沙质的土壤和喜欢充分的阳光。 疏松的土壤保持可以良好的排水,生长期需要长期足够的水分。 喜磷肥,稍微加点钾肥。 不要太大量的腐殖质。 冬季寒冷的话保持干燥。 喜欢的夏天的热,与阳光轻微的直射。 在夏季应经常浇水(每周2-4次)。

  土壤:和其他仙人球一样,以透气透水为宜。

  环境:因为丰明丸这个品种不太耐暴晒,即便在夏季的生长期,植株也需要遮阳和通风,7~9月高温期基本是阴凉通风养护。

  浇水:在夏季生长期干透给水,成株尽量少点水,不要兜头淋,通风不好容易烂的,春季浇水要循序渐进,9~12月水分也是干透给水。

  过冬:整个寒冷的冬季,温度低于2度以下,几乎不给水,这时植株进入了休眠期,少水也可以防止低温出现的冻伤和烂根,盆土干燥的情况下丰明丸是比较耐低温的(室内最低耐-4℃)。

  繁殖:主要是播种,或者是分株,也可以嫁接。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