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西辛赫斯特的花赏 探秘英格兰户外花园

来源:pchouse
】 2015-09-11 08:31
[摘要]从肯特郡出发,一路向东北方向行驶,在A262公路旁的Sissinghurst城堡公园村以东大概一英里,这座极富浪漫色彩的花园出现在了视野内。

  从肯特郡出发,一路向东北方向行驶,在A262公路旁的Sissinghurst城堡公园村以东大概一英里,这座极富浪漫色彩的花园出现在了视野内。

西辛赫斯特的花赏 探秘英格兰户外花园

  Part1 西辛赫斯特城堡花园的传奇历史

西辛赫斯特的花赏 探秘英格兰户外花园

  正如文学家亨利·詹姆斯所说,在英国,室外的花卉栽培与房屋的配置已经成为一种世代相传的艺术,这类令人充满欢愉的Cottage Garden确实是英格兰的象征。

  不列颠群岛南部的肯特郡气候宜人,在那里,有一座英格兰最美、最著名的世界级花园——西辛赫斯特城堡花园。它的知名不仅来自其别具一格的理性与浪漫融合的风格,这里的一草一木也无不让人想起创建者深富传奇的一生。

西辛赫斯特的花赏 探秘英格兰户外花园

  西辛赫斯特城堡花园由英国诗人、小说家、园艺家Vita Sackville-West和丈夫,外交官兼作家的Harold Nicolson自1932起创建的。Vita出身贵族,自小生活在肯特郡的诺尔城堡,也因此养成了对城堡以及花园的热爱。Vita一早就展露出文学才能,她以园艺生活为主题的诗集Land(土地)和Garden(花园)曾经获得文学奖。她也是著名的双性恋者。1913年,Vita和外交官兼作家,同样也是双性恋者的Harold结婚。这个著名的开放婚姻实质完美,夫妻俩都深爱园艺,双方在园艺和文学历史写作上都享有声誉。

西辛赫斯特的花赏 探秘英格兰户外花园

  高耸的塔楼是Vita专用的书房,书房里挂着Woolf和《勃朗特三姐妹》的油画像,从塔这里看去,整个园林可以一览无余。在客人罕至的黄昏或者冬季的整日,她就在塔楼里面写作,从小说、诗歌,到五十年代起在《观察家》周报上的开始的园艺专栏。而换来的稿费,她通常用于购买花卉。

西辛赫斯特的花赏 探秘英格兰户外花园

  早在1756-1763年间,西辛赫斯特曾被政府用来关押3000多名法国战犯。1930年,Vita和儿子发现了西辛赫斯特(Sissinghurst,意为林中空地)这座被废弃的古堡,巧合的是在16世纪,庄园就属于Vita的祖先,为了承续家族的传统,加上夫妻双方将荒野古堡改造为理想花园住宅的梦想,夫妻俩耗费巨资,雇请设计师和园丁工人,将西辛赫斯特尽善尽美成为了夫妻俩终生的事业。他们想在这座废墟上创造出全新而又浪漫的东西。七年后,在二战爆发前夕,花园初具规模,开始对外开放。三十年后,英格兰的西辛赫斯特就有了这座最美丽的园林。

西辛赫斯特的花赏 探秘英格兰户外花园

  Vita于1962年去世,她将这座城堡花园赠与更热爱乡村田园生活的次子Nigel。考虑到维修和保护这座城堡的巨大经济负担,遂将城堡捐赠给英国全国历史文物与自然名胜托管协会(National Trust)。National Trust接手花园后,开始了持续不断的修整计划,但始终贯串花园创始者Vita的原则——柔和而微妙的色调,灿烂而协调的景观。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