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花篮插花艺术的分类、特点与制作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9-14 08:32
[摘要]花篮是插花艺术的一种特殊形式,其最明显的特点是:用于插花作品的插花容器是各种各样的“造型篮”。

  花篮插花艺术的特点

  花篮是插花艺术的一种特殊形式,其最明显的特点是:用于插花作品的插花容器是各种各样的“造型篮”。其特点如下。

  ①造型。规则式或自然式(艺术花篮),可单面观或四面观,或者一些具有艺术风格的作品采取灵活随意的构图形式。常见的造型有三角形、扇面形、球形、椭圆形、塔形等。

  ②素材。制作花篮的素材有骨架花、焦点花、主花、点缀花、背景叶(衬叶)。花材种类丰富多变。

  ③色彩。花篮多采用艳丽明媚的多个色彩组合完成或单一色彩完成(单色花篮)。

  ④饰物。可添加饰物或小礼品。增加花篮的变化与礼仪性。

  ⑤容器。使用各种造型花篮。其造型、大小、篮筐深浅、颜色、质地均可随意选择。

  花篮插花艺术的分类

  ①按规格分为大型篮(规格超过1M)、中小型篮(规格在30CM-1M之间)、微型篮(规格在10CM之内)。

  ②按艺术风格分为商用花篮、艺术花篮。商用花篮只要用于社交礼仪场合使用,艺术花篮主要用于艺术欣赏和艺术创作。

  ③按色彩分为色块(多色)花篮、双色花篮、单色花篮。

  常见花篮作品中,有单色篮和双色篮;有中小型篮,也有大型篮;有礼仪花篮,也有艺术风格浓厚的艺术欣赏篮供大家欣赏与制作。

  花篮插花艺术的制作技术

  花篮的制作技术:无论采取何种形式的造型,花篮的制作一般都需要如图所示的步骤:

花篮插花艺术的分类、特点与制作方法

  按照造型设计首先完成立体造型的一个平面的骨架花材的定位与造型,然后加入焦点花、加入造型的主花材、加入点缀花和衬叶,最后加入造型叶片和背景叶片,再依次按照上述顺序完成其他平面的花材定位。

  相关阅读

  ·篮花十二月历 以篮子为花器的插花赏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