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礼仪插花桌花的特点与制作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9-15 08:41
[摘要]桌花是指装饰于会议桌、接待台、演讲台、餐桌、几案等位置的插花装饰。

  桌花是指装饰于会议桌、接待台、演讲台、餐桌、几案等位置的插花装饰。在实际生活中应用的非常普遍。因其常使用花钵作为容器,因此也被称作钵花。桌花一般置于桌面中央(如中餐桌、圆形会议桌和西餐桌等)或一侧(如演讲台、自助餐台、双人餐桌等)。

  桌花可以是独立式或组合式,会议主席台、演讲台等还常结合桌子的立面进行整体装饰。从造型上,可以有单面观、四面观,构图形式多样,有圆形、球形、椭圆形等对称的几何构图,也有新月形、下垂形等各种灵活多变的不规则式构图,构图主要取决于桌面的形状、摆放的位置及需要营造的气氛。花钵有普通式和高脚式,因此桌花也可以做成低式桌花和高式桌花,桌花的高低取决于装饰的场合和需要营造的气氛。

  桌花的特点与制作

  桌花的特点:桌花是用来装饰水平面(桌面、台面)的花卉装饰品。其特点如下。

  ①造型。规则式,以球形(椭圆形)为主,四面观,大型桌花往往组合成各种图案。

  ②素材。多使用骨架花、焦点花、主花、点缀花、背景叶(衬叶)。

  ③色彩。色彩设计多鲜艳明亮,或根据所装饰的水平面的色彩进行色彩的设计与选择。

  ④容器。使用各种专用花钵。

  桌花的制作:桌花的制作,无论采取何种形式的造型,桌花的制作一般都需要如图3-10所示的步骤:按照造型设计首先完成立体造型的一个平面的骨架花材的定位与造型,然后加入焦点花、加入造型的主花材、加入点缀花的衬叶,最后加入造型叶片和背景叶片,再依次按照上述顺序完成其他平面的花材定位。

礼仪插花桌花的特点与制作方法

 

  相关阅读

  ·家居餐桌花设计的五个要素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