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秋季播种醡浆草 繁花不断,发现“幸运”

来源:每日商报
】 2015-09-14 10:32
[摘要]醡浆草花期很长,在春夏秋会不间断开花,而在春秋凉爽季节更是繁花不断,是很好的一种赏花植物。

秋季播种醡浆草 繁花不断,发现“幸运”

   醡浆草:繁花不断,发现“幸运”

  小时候,许多人都有在路边找“幸运草”的经历,其实这便是醡浆草。一般的醡浆草只有三片小叶,偶尔会出现突变的四片小叶个体,称为“幸运草”。

  醡浆草花期很长,在春夏秋会不间断开花,而在春秋凉爽季节更是繁花不断,是很好的一种赏花植物。

  根据了解,醡浆草为醡浆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丛生,高15至20厘米,花期很长,生长快,开花时间长,花开时节十分壮观。它喜向阳、温暖、湿润的环境,对土壤适应性较强,一般园土均可生长,但以腐殖质丰富的砂质壤土生长旺盛,夏季有短期的休眠。

  若要在秋季种好醡浆草,首先要选用疏松透气的土壤,可以用泥炭土、珍珠岩混合后作为基质,也可以在市场上购买混合好的兰花土,千万不可用黄土。因为秋天种植醡浆草一般其实是用球根繁殖,它耐旱但不耐涝,所以一定要保证透气性,而黄土则会导致它结块、不通透,很容易导致球根僵死。

  一开始种植的时候浇透水放半阴处,等叶子长出了再放阳光下。浇水则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一般情况下晴天干燥时一周浇一次,阴雨潮湿时半月或三周浇一次。

  醡浆草的种球两边尖,一边出芽一边发根,如果你分不清哪边是芽哪边是根,那么可以让它平躺着种下。

  相关阅读

  ·适合秋天播种(种植)的花卉品种盘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