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秋季种植落地生根 满叶小芽落地便茁壮成长

来源:每日商报
】 2015-09-15 08:36
[摘要]落地生根性喜温暖、湿润环境,喜阳光,也较耐阴,忌酷暑,耐干旱,宜排水通常的肥沃沙质壤土。

秋季种植落地生根 满叶小芽落地便茁壮成长

  落地生根:满叶小芽,落地便茁壮成长

  初次见落地生根,一定会被它怪异的外形、满叶的小芽而吸引。它的叶子呈长三角形或披针状椭圆形,深绿或灰绿色,边缘有粗锯齿,在每个锯齿间能自然长出两枚极小的圆形对生叶,在对生叶的下面生出一束纤细的气生根,一触即落,落地后就能立即扎根生长成一株新的植株。

  根据了解,落地生根为景天科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可长成亚灌木状,叶肥厚,性喜温暖、湿润环境,喜阳光,也较耐阴,忌酷暑,耐干旱,宜排水通常的肥沃沙质壤土。

  种植时,可用腐叶土于砂土按照3比1的比例混合作为基质,对新上盆的小苗要及时摘心,促进分枝;对于较老的植株,其茎半木质化、脱脚且多弯曲不挺立,观赏价值降低,应予以短截,使其萌发新枝。平时浇水要待干透再浇,不必担心会干死。

  落地生根最常见的繁殖方式是用叶上的不定芽"播种",放到土内即可生长。此外,还可以用叶插方式繁殖。

  叶插的做法是将叶平铺在基质上,土壤不要太潮,待其生根后切开,或将叶切成段,切口阴干后扦入基 ,用此法易生根。

  相关阅读

  ·适合秋天播种(种植)的花卉品种盘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