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黑龙江:齐齐哈尔花卉市场入秋“热”起来

来源:鹤城晚报
】 2015-09-14 10:49
[摘要]近日,记者走访齐齐哈尔的花鸟鱼市场看到,花卉销售的好不热闹,品种繁多的花卉吸引市民纷纷前来购买。

  经历了夏季的惨淡,入秋后,花卉市场迎来了热卖季节。近日,记者走访齐齐哈尔的花鸟鱼市场看到,花卉销售的好不热闹,品种繁多的花卉吸引市民纷纷前来购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秋季开花植物多,加上气温逐渐凉爽,是花卉市场回暖的重要原因。

  绿萝、虎皮兰、杜鹃花……昨日上午,在花鸟鱼花卉市场内一处较大的花卉摊位前,围满了正在选购的市民。据摊主介绍,夏季受到气温影响,生意很惨淡,而入秋后花卉盆栽的样式品种也多起来,就目前来说,绿色盆栽最受市民的欢迎,小盆栽的价格在10元到20元,其他花卉的价格大都在30元以上。

  “每年入秋我都会来买上几盆花花草草。”正在挑选花卉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比较喜欢养花,相比夏季,秋季花草养起来更容易。“摆在办公室一盆,家里两盆,装点一些绿意。”记者看到,身旁的一位市民一次性购买了三盆盆栽。这位市民告诉记者,入秋后天气较为干燥,在办公室和家里放几盆盆栽,既能增加空气湿度,看着也能让人心情愉悦。

  在另一处花卉摊位前,记者同样看到,数十种花卉由高到低进行摆放,颇为壮观,前来问价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一上午小盆栽卖了6盆,大型花卉卖了4盆。”摊主笑着告诉记者,夏天时可能一个月都卖不了那么多。“现在生意的确进入了旺季。”另外一位摊主告诉记者,现在开花的植物比较多,可以销售的品种也多,市民选购的余地也大,生意也就好了很多。

  业内专家提醒喜欢养花的市民,对于观赏类植物,一定要放置在温暖湿润、通风好的地方,在浇水上,浇至湿润即可。观叶植物,一般放置在通风良好的半阴环境,在浇水上,要浇透,也就是“干透浇透”。对于时下比较流行的多肉植物,在养护上,盆内不要有积水,阳光要充足,因为此类植物喜干。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