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家庭插花技巧之如何选择插花容器

】 2015-09-16 08:13
[摘要]插花容器种类很多,有陶,瓷,竹,木、藤,景泰篮,漆、玻璃和塑料等。

家庭插花技巧之如何选择插花容器

  插花就是讲几种不同颜色的植物像话搭配,插在同一个容器中,相互辉映,疏密有致,艳而不俗,雅而有韵,能产生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插花对于家居装饰也是非常适用的,一盆好的插花可以点缀家居空间,提升空间美感,陶冶情操。

  家庭插花技巧之选择容器:

  插花容器种类很多,有陶,瓷,竹,木、藤,景泰篮,漆、玻璃和塑料等。

  1、用陶瓷制成的插花器皿工艺精良、色彩丰富,品种繁多,美观实用,能体现中国的传统特色、深受人们的喜爱。

  2、竹藤和柳条编制的器皿亦颇受插花爱好者的欢迎。这些器皿易于加工,乡土气息浓郁。其简洁的形式,与花相配,须放入小水盆、花插或花泥,以便盛水和固定花枝。

  3、木制器具 用来插花,朴实无华,情趣盎然,若是能采摘山花野卉插于木器之中,田园气息更浓,此是木器插花的独到之处。用于插花的木器,可以是生活中的提桶、盒盘等。

  4、玻璃花器 最为高雅华贵。玻璃器皿由于颜色娇艳,质感强烈,挑选时要注意。用玻璃器皿插花、已成为现代家庭的时尚,结婚新房里更别受青睐。

  相关阅读

  ·插花艺术中插花容器的种类与选择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