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千代田之松形态特征及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9-16 10:03
[摘要]千代田之松整体来说比较好养护,春秋冬季节干透浇透,给足光照,就可以出落得很水灵。

多肉植物千代田之松形态特征及养护注意事项
 

  名称:千代田之松(pachypodium compactum)

  科属:景天科厚叶草属

  原产地:原产于墨西哥伊达尔戈州

  千代田之松 Pachyphytum compactum 为景天科厚叶草属多肉植物,叶片纺锤形,中间胖两头尖,叶片紧密排列呈放射性,和景天属的千佛手有点类似,但千代田之松的叶片更具看点,叶片更肥短,同时还有棱有角,叶面会呈现一些不规则的白色棱线,有种拼接立体感。并且千代田之松的叶片颜色也更多变,一般是绿色,出点状态则可呈现黄色,叶尖还会变红。

  千代田之松春末开花,小花钟型,花瓣花蕊黄色,花萼前段绿色,乍看,很是动人。

  千代田之松整体来说比较好养护,春秋冬季节干透浇透,给足光照,就可以出落得很水灵。

多肉植物千代田之松形态特征及养护注意事项

  温差够、光照足,千代田之松可以回馈于你十分的美丽。

  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千代田之松非常容易掉叶片,那是因为水分太充足的时候或者换季水分给的太多,轻轻碰叶片就容易掉叶片啦,少点水,或者循序渐进给水,就可以尽量避免掉叶片的。

  夏天的时候通风遮阳,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慢慢度过盛夏,维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就可以。冬天温度低于3度就要逐渐少水,0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冬了,冬天尽量少点水,开春给水要循序渐进否则可能出现烂根。

  不变黄,绿着的千代田之松也可以回馈你这样的男子汉的气概

多肉植物千代田之松形态特征及养护注意事项

  或者是这样的小男人的温柔

多肉植物千代田之松形态特征及养护注意事项

  千代田之松繁殖很容易,枝插叶插都行,叶插的话,摘片叶片和母株放在同一花盆里,也妥妥的爆小崽。

  此外,千代田之松似乎比较容易出现缀化现象,缀化再出状态,那真是美貌又加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