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盆栽铁兰的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9-22 10:59
[摘要]铁兰喜高温高湿的环境,不耐低温与干燥。生长环境宜光线充足,土壤要求疏松、排水好的腐叶土或泥炭土 [6] ,冬季温度不低于10℃。

家庭盆栽铁兰的养护注意事项

  铁兰喜高温高湿的环境,不耐低温与干燥。生长环境宜光线充足,土壤要求疏松、排水好的腐叶土或泥炭土 [6] ,冬季温度不低于10℃。

  买铁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花苞底部的颜色,如果花苞底部绿的越多,说明后面的花期就会越短,一般铁兰的花期能持续4个月左右,总苞呈扇状,粉红色,自下而上开紫红色花,花径约3cm。

  盆栽铁兰需要注意的主要事项:

  摆放位置:铁兰喜光线明亮、半阴、温热、湿度较高的环境。可以将其摆放在有明亮漫射光的环境之中。

  温度:在高于16℃的环境里终年生长,冬季应移在温室里,夜间最低温度不要低于10℃。

  浇水:生长期间要充分给水,炎热时每日需为植株喷2次水。冬季需保持盆土潮润。铁兰与观赏凤梨不同,浇水不要浇灌到芯部,平时可以喷喷水,土壤可以保持偏潮,但是不要积水。

  追肥:每月施半浓度的标准液肥一次。有些品种的铁兰无须施肥。

  在家庭养护中,盆栽铁兰很难长久,因为它们原本是热带花卉,在国内大部分地区都是大棚里培育的。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