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土培、水培风信子开过花后的球根保存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9 09:27
[摘要]开过花的风信子只需要用报纸之类把风信子的球根包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待到来年10月份左右拿出来重新栽种即可。

土培、水培风信子开过花后的球根保存方法

  开过花的风信子只需要用报纸之类把风信子的球根包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待到来年10月份左右拿出来重新栽种即可。

  很多球根包括朱顶红、郁金香,洋水仙等都是这样的保存方法(专业仓库除外,本文针对普通花友来说的),而且最主要的是这样保存经过了很多花友的实践证明,经验最宝贵。

  等风信子叶子枯黄的时候(大概6月份),连已经变黄的叶子一起挖出球根,球根干燥2-3天,去掉枯萎的叶和垃圾,分球根,分球后在苯菌灵等杀菌剂中浸30分钟-1小时消毒,就能预防球根腐烂,好好地干燥了以后,就可以用报纸包裹,或者放入桔子等网袋里,保存到秋季。

  水培风信子花期过后的球根保存方法

  风信子花期过后继续水养,直到6月初气温逐渐升高时,风信子的叶片会枯黄并进入夏眠期,这时候将枯黄的叶片全部剪除,并剪去所有的根系,然后将球根放在阴凉通风处晾1-2天(千万不能晒)待彻底晾干后将球根用报纸包裹好放入罐中(也可以扔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注意不要发霉),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不是冷冻室)里,度夏期间温度不能超过10度,否则球根易腐烂。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10-11月份气温逐渐转凉进入深秋时,将保存了一个夏天的风信子球根取出,可以选在土栽或者水培了,流程和上一年一样,只不过第二年风信子开花情况会差很多,花比较稀疏,不如第一年丰满,这主要是我国气候不适合风信子的原因,即便是土栽的也一样会退化,理论上在不追求开花效果的情况下,风信子可以这样周而复始的养3-4年,喜欢折腾的花友可以尝试下。

  ps:水培的风信子花期过后,可以转为土栽,然后继续养护,余下的事情就可以土栽一样了,当然也可以不移栽,任由风信子生长,等到叶子枯萎后,再减掉叶子修根晾干,保存。虽然复花的风信子不够饱满,但是也别有一番风味。

  相关阅读

  ·专题:风信子图片及风信子的养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