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经验:香雪兰(小苍兰)花后管理的三个阶段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9 08:51
[摘要]香雪兰花后管理很简单,主要有三个阶段,养球,起球保存,重新栽种。

花友经验:香雪兰花后管理的三个阶段

  香雪兰花后管理很简单,主要有三个阶段,养球,起球保存,重新栽种。

  香雪兰花后管理第一阶段养球:

  香雪兰花后先不要着急,先把残花剪掉,然后进入正常养护阶段(要逐渐减少浇水量,保持盆土稍微潮湿就可以了),这个阶段主要是为了养球,有利于来年开花,有条件的可以适当给予磷钾肥来促进球根的生长,一定要记得是薄肥,不可浓肥。

  香雪兰花后管理第二阶段起球储存:

  经过第一阶段的养球,大概在五六月份叶子会自然枯萎(各地气候不同时间可能稍有差异),待叶子枯萎后,将球起出来,在阴凉处晾干,然后用报纸或者网兜之类包好放在阴凉通风处即可,之所以要起球是因为夏季是香雪兰的休眠期,而起球是最佳的存储方式。

  香雪兰花后管理第三阶段重新栽种:

  秋天随着温度降低,就可以开始重新栽种了,一般来说国庆节之后就可以重新栽种香雪兰了,一样的,因为各地气候有所差异,大部分地区十一之后种植就可以了,北方的也可以九月底栽种。

  小苍兰的养殖方法

  ·小苍兰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小苍兰(香雪兰)不同时期的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