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桂花褐斑病的主要表现及防治方法

】 2015-10-20 08:56
[摘要]桂花褐斑病是十分普遍的病害,严重的导致全株落叶,影响开花和观赏。

桂花褐斑病的主要表现及防治方法

  桂花褐斑病是十分普遍的病害,严重的导致全株落叶,影响开花和观赏。

  桂花褐斑病主要表现为:病菌侵染叶片,受害叶片开始出现小黄斑,后渐变为黄褐色至灰褐色,病斑近圆形或不规则形,或受叶脉限制扩展而呈多角斑状。外有一圈黄色晕环。

  病部会在潮湿天气产生黑色霉点,此即为病菌的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桂花褐斑病菌以菌丝体在病株和病落叶上越冬,成为翌年初侵染来源。每年3月下旬产生分生孢子开始初侵染,分生孢子由气流和雨滴传播,可直接或从伤口、自然孔口侵入,老叶比嫩叶感病。褐斑病在4—10月均有发生,11月后病情消退。高温高湿有利于发病。品种间抗性存在差异,一般丹桂比金桂、银桂抗病力强。

  桂花褐斑病的防治方法:

  1.结合修剪,摘除病叶,清除地下落叶,集中烧毁或深埋,减少初侵染来源,连续二年,必有效果。

  2.加强栽培管理,切忌土壤积水,注意通风透光。增施腐殖质肥料和钾肥,提高植株抗病力。

  3.发病期间可喷洒1:2:100石灰倍量式波尔多液,或50%苯来特可湿性粉剂1000~2000倍液,或20%嗪氨灵500——800倍液,或50%代森铵1000倍液。

  相关阅读

  ·桂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植物介绍:桂花 Osmanthus fragrans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