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四川省发布2015年度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

】 2015-10-21 16:44
[摘要]四川省2015年度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指导,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监测发布。

四川省发布2015年度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

  四川省2015年度第二期红叶观赏指数由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指导,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监测发布。

  本周末霜降节气的到来拉开了本季赏叶的重头戏序幕,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冬季的开始,霜降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从此渐冷,但寒冷的萧瑟抵挡不住红叶的绚烂璀璨,霜打红叶叶更红,落叶松金黄耀眼、槭树火红灵动、桦树温婉暖黄,映衬着蓝天白云、雪峰冰川,美不胜收。雅克夏国家森林公园、黄龙自然保护区、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本周末将进入最佳观赏时期。

  因国道213茂县南新镇境内山体滑坡处持续垮塌,赞无法预计抢通时间,自10月19日起实行车辆交通管制,车辆交通管制时间分别为:一是上行(成都-汶川-茂县-九寨沟)时间段为每日12:00至18:00,二是下行(茂县-汶川-都江堰-成都)时间段为每日06:00至12:00,客运车辆每日18:00至次日06:00禁止通行,其余时间段车辆根据交通管制和国家道路交通规定通行。建议游客出行前查清景区路况、天气以及沿途所需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观赏路线。

  注:根据四川省内各主要红叶景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树叶变色的程度等,将“红叶指数”分为Ⅲ级。

  “Ⅰ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

  “Ⅱ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

  “Ⅲ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