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不宜给花卉施肥的七种情况(七大忌讳)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6 09:22
[摘要]种植各种植物是需要根据其需要施肥的,并非任何时期对花卉进行施肥处理都是正确的,下面这些情况就不适合给植物施肥。

不宜给花卉施肥的七种情况(七大忌讳)

  种植各种植物是需要根据其需要施肥的,并非任何时期对花卉进行施肥处理都是正确的,下面这些情况就不适合给植物施肥:

  1、给新栽植株施肥:

  新栽植株的根系伤口多,若受到外界刺激,则伤口不易愈合,会引起烂根,甚至导致植株死亡。

  2、给病弱植株施肥:

  病弱植株生长势弱,光合作用差,新陈代谢慢,对肥料吸收能力低,如果随便施肥,反而容易造成肥害。

  3、开花期施肥:

  开花期施肥,会促使植株营养生长过旺,容易引起徒长,造成落蕾、落花。

  4、休眠期施肥:

  花卉在休眠期停止或减缓生长,若施用肥料,就会打破休眠,促使植株继续生长,影响来年开花。

  5、根部接触基肥:

  栽花时不可将植株根系直接放在基肥上,而应在肥料上加一层土,否则不但不利于肥料被充分吸收和利用,而且伤害根系。另外,追肥时应视植株生长情况,穴施在离根的适当处,以利根系的吸收。

  6、施浓肥:

  给花卉施肥,一定要严格掌握施肥量,忌浓度过大或用量过多,否则会使植株根系烧伤,严重时造成死亡,一般应做到“薄肥勤施”。

  7、施生肥:

  给花卉施用未经充分腐熟的有机肥,不仅容易传播病虫害,而且有机肥在腐熟过程中会发酵发热,烧伤植株根系。

  相关阅读

  ·家庭养花施肥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养花基本知识普及:底肥、追肥的概念及误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