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朱顶红开花后的具体处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6 10:35
[摘要]朱顶红开花后的具体处理方法。

朱顶红开花后的具体处理方法

  1、不留种子的处理方法:

  为了避免养分流失,如果不打算留种子,在花后将残花剪掉,注意从距花葶茎部2CM处剪掉花葶,不用把所有的花葶都剪掉,因为花葶的养份会回流,过段时间自己就会枯萎。

  2、留种子的处理方法:

  如果打算留种子,就需要授粉了,用棉签将花粉弄到雌蕊上,具体的详细方法可参考,猛点:朱顶红授粉(图文)

  授粉完之后,耐心等待就可以了,花后就是开始养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对明年的复花非常重要,如果有条件可以适当给予一些磷钾肥,或者有机肥等,注意要薄肥多施,不可一次给予过多的肥。

  相关阅读

  ·朱顶红的四季养护管理方法及花期控制

  ·花友经验:让朱顶红多开花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