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虎刺梅的日常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8 09:37
[摘要]虎刺梅非常好养,喜光,耐旱,不耐寒,不耐湿,平时粗放管理就足以。

虎刺梅的日常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虎刺梅非常好养,喜光,耐旱,不耐寒,不耐湿,平时粗放管理就足以。

  (1)养护环境,最好在光照明亮的地方,可以室外养护,如果盆比较小,在夏季光照强烈的时候,要注意遮荫,虎刺梅开花的重要条件就是光照,光照不足可能导致开花少或者不开花。

  (2)土壤,有条件的花友可以用腐殖土加砂三分之一拌和后上盆种植,每隔2-3年翻盆换土一次,当然其它土壤也是可以的,对土壤要求不严。

  (3)浇水,虎刺梅耐旱怕湿,所以除盛夏外,平时盆土要偏干忌湿,浇水太多太勤,亦引起烂根,这是养好养活刺梅的关键。

  (4)施肥,在春秋季节的生长期,可各追施氮鳞甲混合肥2-3次。

  (5)通风,不管什么植物,通风都是重要的条件,虎刺梅也不例外。

  注意事项

  (1)刺梅因属直立式藤本植物,长大长高后枝杆易倒状,可用竹片等物绑扎后支持之,或用竹片搭架,扎成各种形态的景观,如球形或动物状等,则更为有趣可观。

  (2)虎刺梅致癌说,有传言虎刺梅致癌,这个并不科学,起码目前为止没有科学表情,虎刺梅可以释放致癌物质,如果真的可以致癌,那么早就禁止了。

  (3)虎刺梅有毒说,虎刺梅的确有毒,前提食用是虎刺梅树体受伤后伤口分泌的白色乳汁,如果不食用则不会中毒。

  (4)因为虎刺梅喜温暖环境,冬季温度不能低于12℃。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

  ·虎刺梅的养殖方法与栽培养护要点

  ·让虎刺梅多开花的养护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