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9 08:57
[摘要]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1、赤霉素: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简称920,其功效对作物的有效率是百分之百,效果持久,更高效,更稳定,更安全,幼苗期开始喷施为最佳,可使根系发达,又预防病害,它能显著地促进植物茎、叶生长,如生长期喷施,也可使营养均衡,有助于作物长势,花期喷施,可保花保果、也能使果实膨大、更有美果作用。(主要作用是促使根茎长高和根系生长)

  2、细胞分裂素(苄氨基嘌呤):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农用名为农实多,细胞分裂素是一种高效促进植物生长的助剂,产品的明显效果是增强植物的光合,有效地加快植物细胞延长,植物的生长发育,并可以减少植物落花、落果、提高植物结果率,也可形成无籽果实,也可打破种子、块茎等植物器官的休眠,促进发芽,是植物调节剂中最为有效的促长、抗病产品。本品更是提高作物产量的一种新型产品规格。(主要是解除顶端优势,促进小芽生长)

  3、多效唑: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也叫矮壮素。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是内源赤霉素合成的抑制剂.可以明显减弱水稻秧苗顶端生长优势,促进侧芽分蘖。喷后秧苗外观表现为矮壮分蘖多,叶色浓绿,根系发达。茎变粗,植株矮化紧凑;能增加叶绿素、蛋白质和核酸的含量;可降低植株体内赤霉素物质的含量,还可降低吲哚乙酸的含量和增加乙烯的释放量。多效唑主要通过根系吸收而起作用。自叶吸收的量少,不足以引起形态变化,但能增产。(跟农实多一样,主要用于小苗,控徒长,防倒伏,使小苗更健壮!)

  4、硕丰481: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通用名为芸苔素。481不仅具有生长素、细胞分裂素、赤霉素等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多种功能,且生理活性更强、使用量更微,成本低、见效快、增产显著,可在植物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使用,调控植物的生长发育过程,能有效增加叶绿素含量,提高光合作用效率,促根壮苗、保花保果;提高作物的抗寒、抗旱、抗盐碱等抗逆性,显著减少病害的发生;并能显著缓解药害的发生,使作物快速恢复生长,并能消除病斑。(前三种的集合体)

  5、链霉素: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农用硫酸链霉素是一种高效、低毒、低残留、无公害,与环境相容的抗生素类农药,兼具治疗和保护作用,是一种内吸性和环保型杀菌剂。具有抗菌谱广、选择性强、易于被作物吸收等优点,尤其对细菌性病害有特效,广泛用于烟草、蔬菜、果树、粮食等作物上的野火病、青枯病、角斑病、软腐病、溃疡病、白叶枯病、炭疽病等多种病害,是目前防治细菌性病害的一种理想药剂。(大棚日常喷施药物)

  6、阿米西达: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阿米西达在发病全过程均有良好的杀菌作用,病害发生前阻止病菌的浸入,病菌浸入后可清除体内的病菌,发病后期可减少新孢子的产生,对作物提供全程的防护作用。 可调节作物的内在生长环境,增强长势,增强抗逆能力,促使作物早发快长,提早上市,提高品质,延迟作物的衰败,延长结果期,提高单季收入。不污染环境,特别适用于绿色无公害产品的生产。(多菌灵替换物)

  7、杀扑磷。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一种较理想的蚧壳虫特效药,可兼治螨类、粉虱、蚜虫,且对多肉植物无不良反应。易溶于丙酮、苯和甲醇。在中性和弱酸性介质中稳定。此药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有渗透作用,但无内吸作用,属广谱、高毒杀虫剂。发现蚧壳虫后,使用本品40%乳油药剂稀释1000-2000倍喷雾,效果显著,但对根粉以及虫卵的预防,将在后面描述。

  8、乙酰甲胺磷。

多肉植物常见农药的作用和用途

  仍是一种蚧壳虫特效药,具有强烈的熏蒸、渗透、触杀、胃毒和内吸等5大作用,低毒农药,可穿透蚧壳虫的蜡壳直接作用于总体,对若虫、成虫、虫卵都有良好药效。既可将75%乙酰甲胺磷可溶性粉剂稀释1500倍进行喷雾杀虫,又可将75%乙酰甲胺磷可溶性粉剂直接埋在土壤内,防治蚧壳虫卵和根粉蚧壳虫,且持续性强,不怕雨水,毒性低。

  9、多菌灵。

  一种广谱性杀菌剂,对多种由真菌(如半知菌、多子囊菌)引起的病害有防治效果,高效低毒,有内吸治疗和保护作用。多肉土中的真菌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在春天苏醒,此时最好用1000倍稀释的多菌灵溶液灌根、浸盆或者在修根换土时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拌土,能够杀死真菌,增强植株抵抗力,防止植株夏天患上根腐病、立枯病、霜霉病(黑腐的几大病症)。多菌灵与代森锰锌、百菌清、等能混用。不要长期单一使用多菌灵,对多菌灵产生抗(药)性的地区,应立即停用。

  10、代森锰锌。

  跟多菌灵一样,也是一种广谱的保护性杀菌剂,可防治多种真菌病害。可为植物提供锌元素,除解决缺锌的症状外,给植物增强抵抗病害的能力,从而相对地起到杀菌作用。对多肉的黑腐病有特效且不易产生抗性。但不能与碱性或含铜药剂(多宁)混用。

  11、多宁。

  一种从西班牙艾克威化学工业公司**的全络合态有机铜素杀菌剂,相当于工业化生产的“波尔多粉”,但喷施后在叶面及果面基本没有药斑残留,且不诱发叶螨类的发生为害;属低毒、低残留、广谱保护性杀菌剂,防病范围很广,可有效防治许多种植物上的多种真菌性病害及细菌性病害;多宁呈微酸性,制剂颗粒微细,呈绒毛状结构,直径仅3-5微米,是普通杀菌剂的13-15分之一,喷施后能均匀分布并紧密粘附在作物的叶片表面,耐雨水冲刷能力强;多宁的结构为独特的“铜”、“钙”大分子络合物,能够确保铜离子缓慢、持久释放,遇水或含水膜时释放出杀菌的铜离子,而病菌遇水或含水膜才萌发侵染,两者完全同步,杀菌、防病及时彻底, 制剂含有一定量的钙离子, 在防治病害的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补钙作用;即可用于叶面喷雾,又可进行土壤消毒处理,还可通过浇灌或喷淋方式防治多种土传病害;该药杀菌作用位点多,极难诱导病菌产生抗药性,可以连续多次使用。

  相关阅读

  ·常见的多肉植物杀虫剂及使用方法

  ·常见的多肉植物杀菌剂的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