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霜之朝的日常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1-02 08:36
[摘要]霜之朝在春秋为生长季节,盆土干燥后再浇水。

多肉植物霜之朝的日常养护方法

  霜之朝在春秋为生长季节,盆土干燥后再浇水。浇水要避开叶片,否则会冲走白霜留下难看的痕迹。夏季高温时短暂休眠,要适当遮阴并减少浇水,避免强光暴晒。冬季同样需要保持盆土微干。总体来说生长非常缓慢。

  霜之朝生长适温15-25度,冬季不低于5度;配土一般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一份,并添加适量的骨粉,也可用腐叶土3份、河沙3份、园土1份、炉渣1份混合配制。

  霜之朝生长期浇水干透浇透,空气干燥时可向植株周围洒水,但叶面,特别是叶丛中心不宜积水,否则会造成烂心;生长期施肥一般每20天左右一次。

  霜之朝繁殖一般以叶插和扦插为主,由于生长速度较慢叶插是不错的选择,比较容易繁殖。

  根据以上介绍总结,多肉霜之朝在养护过程中,需要注意各种环境条件,这样才能养出优质的盆栽。此外,霜之朝开花的时候是非常诱人的,但不常见,它的花期是在五一左右,如果大家有幸碰到霜之朝开花,这也说明你是幸运的哦。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