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荆门:圣境山发现原生态紫薇林 树龄最大为800多年

来源:荆门晚报
】 2015-11-07 11:00
[摘要]近段时间,东宝区旅游局在圣境山境内发现了200余株紫薇古树群,在这些树中,树龄最大的紫薇树年龄有800多年。

  近段时间,东宝区旅游局在圣境山境内发现了200余株紫薇古树群,在这些树中,树龄最大的紫薇树年龄有800多年。发现如此大规模的紫薇古树群在东宝尚属首次。以后市民游圣境山,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近日,记者随同东宝区旅游局工作人员来到圣境山采访。秋高气爽,山中道路蜿蜒,一路风光无限,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圣境山王兴宜洼地。王兴宜洼地位于半山腰中,数百棵白色的紫薇树稀疏生长在此。由于石头分布较多,树与树之间的间隔很大,中间还掺杂了其他品种的树木。这些紫薇树有的分布在羊肠小道的左右两边,有的分布在峭壁中间,还有的生长在离小道稍远一些的洼地里。由于是秋季,树木的叶子都已掉落,只留下光秃秃的白色树干。荆门晚报记者在紫薇林中走了一圈后发现,最大的一棵树要3个成年人才能勉强合抱住。

  据随行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也在一些山林中发现过紫薇树,但没有发现过有200多棵密集长在一起的,这在东宝尚属第一次。

  据东宝区旅游局局长王剑介绍,紫薇被誉为植物王国里的“活化石”,发现林子里有200多棵紫薇树后,他们特别兴奋。经林业部门鉴定,这群紫薇树,树龄最老的有800多年,最年轻的也有80年。为更好地保护古树,目前,东宝区相关部门已将古树交给金泉村委会管护。

  王剑介绍,圣境山风景区是荆门城市的“后花园”,有“小武当”“百花坞”之称。其风景优美,奇峰如画,集自然精华,人文风采,五千年历史、宗教、养生、民俗文化于一体,是一处不可多见的人间圣景。这片原生态紫薇林的发现,让圣境山又增添了一处美丽景点。

  链接

  紫薇树“怕痒”

  紫薇又名满堂红、百日红、怕痒树,是千屈菜科,紫薇属落木或小乔木。原产我国中南部长江流域诸省。其树干灰绿色、光滑,有明显片状剥落,枝干多扭曲,幼枝呈四棱形。叶卵圆形,单叶互生,绿色,叶柄极短。花顶生,有紫红、粉红和白色,一枝可开50一60朵花,花期6-9月,开谢相继,可延续100天左右,故又名“百日红”.花后结果,果椭圆形,种子有翅。常见品种有:紫薇,花紫红色;银额,花白色;翠薇,花紫,略带蓝色。此树树干若用手去轻轻抚摸,则全树树干会颤动,好似有知觉的动物,故又得名“怕痒树”。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