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生石花根粉蚧的判断方法与处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1 09:15
[摘要]生石花虫害严重的就是根粉蚧,粉介会侵入到裂开的叶片中或干枯的根部,吸取植株的汁液。

生石花根粉蚧的判断方法与处理方法

  作者:熊的花屋

  生石花病虫害相对于其他花草来说可能比较少,但是依旧会有病害和虫害,一般情况下生石花病害就是伤口感染化水,虫害严重的就是根粉蚧,粉介会侵入到裂开的叶片中或干枯的根部,吸取植株的汁液。

  对于生石花的病虫害最好是以预防为主,首先是保证土壤是干净的,外来的植物是干净的,就能很大程度的避免根粉蚧,当然我们可以在种植的时候使用一些农药来预防,如果在阳台之内种植的花,最好不要用小绿药这种挥发性的农药,如果是在窗户之外,就没有关系,因为春天换盆的时候加的小绿药经过一个夏天,冬天收进来的时候已经完全挥发了,不会对人有什么影响。阳台内养殖可以用一些呋喃丹等水溶性的农药预防,当然如果有宠物和儿童也是要注意,防止盆土漏下来的液体被他们沾到,总之,预防工作要做,但是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

  怎么判断是不是有根粉了呢?怎么办呢?

  如果我们发现生石花正常的浇水晒太阳,但总是不长,一直皱皱的,我们就要考虑是不是有根粉了,这个时候就要翻盆检查,如果有,我们就把根上的根粉清理干净,并用农药浸泡杀虫,盆土消毒后种下,或者换新的盆和土重新种下。

  生石花的种植方法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多肉植物生石花的生长、蜕皮、给水及四季养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