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避免姬珊瑚烂根的方法及烂根后的处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6 08:21
[摘要]姬珊瑚根烂掉了要怎么处理呢?很简单,三步,切掉、晾干、扦插。

避免姬珊瑚烂根的方法及烂根后的处理方法

  姬珊瑚是比较流行的仙人掌科盆栽,姬珊瑚烂根是很常见的,因为一旦盆土积水,气温再高一点,就会烂根,那么姬珊瑚根烂掉了要怎么处理呢?很简单,三步,切掉、晾干、扦插。

  当发现姬珊瑚烂根的时候,就需要把姬珊瑚从盆里起出来,把烂的部分削掉,多削掉一点没事的,确保剩下的都是健康。然后在阴凉通风处晾1-3天,等伤口晾干,然后插入潮土,等到它上面有新的绿头冒出来再浇水就可以了。

  避免烂根的养护方法

  姬珊瑚养护要注意不要盆内积水,干一点没关系,但是不要盆土长期潮湿积水,日常养护可以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但是忌暴晒,要适当遮阴,冬夏休眠期应适当控水,如果盆土过干,可适当沿着盆边给点点水,适当保持土壤有水份就可以了,春秋生长期可以适当多浇水,正如前面说的,切记不要积水。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姬珊瑚的日常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