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风信子的种植时间及养好风信子的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11-09 08:41
[摘要]风信子种球腐烂,发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盆土过于潮湿,水培的是因为球体长期接触水,或者浇水的时候淋到球心导致的。

风信子的种植时间及养好风信子的要点

  风信子的种植时间

  正常来说,九月底十月初风信子陆续开始出售,这个时候北方地区就可以种植了,开花时间大概是翌年的1月底左右,如果适当种的晚一点可以赶在春节开花,而南方地区因为平均气温还较高,所以此时并不适合立马种上,最好是稍微延后一些日子,具体的时间可以以十月中旬为参考点,适当延后。

  养好风信子的要点

  风信子种球腐烂,发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盆土过于潮湿,水培的是因为球体长期接触水,或者浇水的时候淋到球心导致的。

  如果是土栽的,盆土宁可干着也别长期湿漉漉的,即便是有一点发霉,只要盆土和空气干燥,也会自然愈合,相反的,如果是管不住手,三天两头的浇水,那情况就不容乐观了。

  水培的水位一定不要太高,在生根之后,水位要离开根盘1厘米左右即可,浇水的时候,一定不要洒到球芯。

  相关阅读

  ·专题:风信子图片及风信子的养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