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剑兰的日常养护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0 08:49
[摘要]剑兰从种上球根到开花大约60-120天左右就可以(品种不同开花时间有所不同)。在养殖过程中一个是注意光照(充足的光照),一个是注意浇水(忌涝)。

剑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剑兰从种上球根到开花大约60-120天左右就可以(品种不同开花时间有所不同)。在养殖过程中一个是注意光照(充足的光照),一个是注意浇水(忌涝)。

  1)种植时间:在我国剑兰最佳的种植时间是春季,平均气温在20℃以上就可以种植了。

  2)种植深度:剑兰最佳的覆土深度大概在10公分左右。

  3)种植环境:无论是盆栽还是地栽,充足的光照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良好的光照条件,那还是放弃种植剑兰吧。

  4)土壤:以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为佳,当然其他土壤也是可以的,只要排水好久可以了,因为剑兰不耐涝,很容易烂球,所以盆土的排水性尤为重要。

  5)浇水:整体来说浇水以少为佳,平时土壤稍微偏干一点,不宜长期保持土壤潮湿,原因可以参照第4)条。

  6)施肥:剑兰对肥的需求还是蛮多的,特别是盆栽,以磷钾肥为主,可以薄肥多施。

  剑兰养殖的注意事项

  1)光照:在花芽分化前,养护环境需要长日照,这样有利于剑兰花芽分化,光照不足会减少开花数,当花芽分化完后,短日照则有助于花蕾的形成和提早开花。

  2)温度:剑兰喜温暖,忌闷热,不耐寒,所以养护环境的温度很重要。

  3)种植时间:剑兰适合春季种植,有的花友忍不住秋季种植,因为剑兰具有冬季休眠的习性,所以秋季种植的剑兰大多数情况都是不到开花,就枯萎了。

  4)防烂球:如果土壤长期潮湿,比如地栽的多天阴雨就有可能烂球,盆栽的如果浇水多了,盆土排水性不好也容易烂球。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