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多肉植物银月 Senecio haworthii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1 08:31
[摘要]银月Senecio haworthii, 菊科千里光属。银月是一种多年生矮灌木通常生长在南非900米到1200米的海拔高度。

多肉植物银月 Senecio haworthii

  银月Senecio haworthii, 菊科千里光属。银月是一种多年生矮灌木通常生长在南非900米到1200米的海拔高度。

  形态:叶子紧密地毡合,以至于表皮可以被剥下来加以干燥,并用作火种。因此,该植物在南非语里被称为“火种树”。尽管花没有特殊之处,这种植物惊人,容易生长,并且很吸引人。一段枝干,甚至一片叶子,被插入温暖的不干燥的土壤就可以扎根,不需要特殊照料。和其他大部分理查德斯维德植物类似,它在潮湿的土壤里生长得不好。银月花花色,花茎很长。

多肉植物银月 Senecio haworthii

  银月的绒毛拨开以后露出了绿色的叶子~白色绒毛的作用是保护植株抵抗强烈的光照和水分的流失。

  据说银月原产自南非海拔1000米左右的山上。叶子外面有一层白色的棉絮状的表皮,因此呈现惊艳的白色!当地人甚至可以把银月叶子表皮剥下来干燥作为火种。因此该植物在南非语里被称为“火种树”。

  银月的叶片上裹着一层白色的纤维网,使得它整体呈现出一圈如何月光的外圈,摸起来有绸缎般的柔软触感,这也是它银月名字的由来。但是它在淋雨后,叶片会变成绿色,干了之后又会变为白色,颇为有趣,银月的绒毛一般不会轻易脱落,但如果保护不当,还是可能蹭落的。银月是叶片也是多种多样的,纺锤形,圆形,甚至扇形。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