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6 08:50
[摘要]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冰莓 Echeveria /“Rasberry ice/“(紫月影)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冰莓,拟石莲属的杂交品种,可以肯定有月影的基因,但是具体信息和亲本都不详。国内普及品种,基本玩到贵货的肉友人手一只。目前部分肉友认为可能和紫月影是同一个品种。

  它的香气是一种甜香气,类似香草冰淇淋那种感觉。香气一直很浓郁,甚至在夜间也能闻到。

  碰碰香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据说碰碰香发出香味的原因和含羞草“害羞”的原理相似,当它的叶片受到触碰的刺激时,细胞内的水分会发生作用,使叶枕的膨压发生变化。与含羞草不同,碰碰香的叶片在膨压作用下不会收缩,而是内部用于透气的气孔扩张,一种易于挥发的带有苹果香味的物质就顺着气孔扩散到空气中了。其实,平时碰碰香也会发出微弱的香味,只是这种香味较淡不容易被人察觉,当它的叶片受到触碰时,这种香味变浓了(手上也有),人们才觉得它一碰就香。

  蓝豆 Graptopetalum pachyphyllum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风车草属原始品种,小巧易群生,因为原生地海拔较高,所以比较怕热。蓝豆和冰莓拥有很类似的香气,甜甜腻腻的。但是不晒不香,晚间几乎没有味道。

  迷你莲(帕米玫瑰)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这个品种基本确认是一个不明的杂交品种,正式的拉丁和亲本均没有信息。

  这个品种也带有很明显的甜香味,在日光照射下特别明显。春上的香气很淡,盆土干燥或者太阳晒后才会明显一些,也是和冰莓类似的甜香味。

  春上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勉强从护盆草级别中走出来的景天属萌物。个性强健度夏无压力,爱分头。

  春上的香气很淡,盆土干燥或者太阳晒后才会明显一些,也是和冰莓类似的甜香味。

  达摩福娘 Cotyledon pendens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也叫丸叶福娘,和上文那些景天亚科的植物的香气都不同,伽蓝菜亚科银波锦属的达摩福娘拥有一种清淡的类似柠檬油的香气。同理,在太阳的照射下,达摩福娘的香气更加浓烈一些。

  达摩福娘拥有一种清淡的类似柠檬油的香气。同理,在太阳的照射下,达摩福娘的香气更加浓烈一些。

  凝脂莲(劳尔)Sedum clavatum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最被人熟知的芳香景天,气味恬淡清新,轻巧悠长,肥而不腻……凝脂莲的杂交后代也继承了它芳香的优良性质。春萌,香草(xSedeveria /“pudgy/“ 凝脂莲和静夜的杂交)也带有香气。

  春萌 Sedum ‘Alice Evans’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景天属内杂交品种。它是凝脂莲和松之绿的杂交后代,它继承了其母本凝脂莲的香气。只要晒一晒就出来啦。

  白霜 红霜 Sedum spathulifolium ssp. pruinosum

那些会散发香味的多肉植物品种

  香气也是甜香,且受到阳光照射后才能明显的闻到,夜间没有味道。

  此外带有优雅气味的品种有:三日月美人、熊掌、绿豆、小姬星美人,香馥,登天乐等也都有香味,所以说只要大家平时多注意,有很多多肉还是有香味的。但是很多莲花掌属植物是带有特殊气味的--比如棒叶小人祭,很浓郁的臭脚丫子味道…据一些花友反映:莲花掌杂交品种紫羊绒也带有臭脚味……

 
  多肉植物品种

  ·常见多肉植物图鉴及多肉植物品种大全

  ·常见多肉植物种类名称及简介大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