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仙人球烂根的原因和烂根的防治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7 08:30
[摘要]  仙人球烂根的一般有两大原因:一是病理性的烂根,二是生理性的烂根。

仙人球烂根的原因和烂根的防治方法

  仙人球烂根的一般有两大原因:

  一是病理性的烂根

  二是生理性的烂根。引起仙人球生理性烂根的原因有:

  (1)是盆土过湿。仙人掌类植物喜排水良好、透气性强,适合种植在含石灰质的砂壤土中。若盆土排水、透气不良,土壤过度潮湿,很容易导致根系组织腐烂坏死。如不及时处理,会使全株死亡。若持续过度潮湿,仙人掌类花卉会遭致病菌的感染,这也是仙人掌类花卉发生烂茎的重要原因。

  (2)是过分遮荫。很多朋友认为仙人球生命力顽强,不管怎样都能活,从而忽略了对仙人掌的照顾,其实,它也需要你们的爱和照顾,仙人球喜欢有光照和通风的地方,如果它得不到充足的光照,仙人球就会涨势不良,感觉非常的衰弱,而求极易受到病虫害的侵袭,通风不良的话,易使盆土长期的过湿而导致烂根等病害。

  出现烂根的防治方法:

  (1)、改善仙人球的外部生长环境。仙人掌类花卉喜光照充足的环境,但也不能暴晒,夏季中午应适当遮荫,冬季应尽量放在见光和通风的地方(窗口或阳台上),禁忌长期放置于阴暗的角落里。生长所以其生长的外部环境一定要干净、通风良好、光线充足、温度适中,这样就会使病原菌的发生发生率的大大减少。

  (2)、增加对仙人球的爱心照顾。首先就是要合理浇水。应注意及时浇水,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对仙人球类植物,不能将水倾注入植株的凹处。最好在傍晚浇水,切忌于中午或在烈日下浇水。其次要经常将仙人掌放到室外或者通风的地方去进行光照和透气。

  (3)、若仙人球局部发生病变,导致一些黄褐色的软腐点,应及时的将其切除,小心的处理伤口,然后在放置在外面或者是通风的地方,把伤口晾干,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喷洒一些多菌灵、托布津等杀菌剂进行防治。

  (4)、还有些仙人球本来生长良好,但是当被害虫或其他原因造成烂根损伤后,一开始时其表面上感觉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一段时间后就会开始衰弱,最后发生腐烂。因此,在养植仙人掌的过程中中应经常注意观察,还是那句话,仙人球也需要爱和照顾,如果发现盆内浇水后盆土迟迟不干时,就应该及时的进行托盆检查根部是否出现了问题,然后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相关阅读

  ·仙人球种植养护的八个要素

  ·仙人球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