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茉莉花开后的修剪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11-23 08:37
[摘要]茉莉花修剪时间一般为花开完后应立即修剪,一般在开花的枝条离主杆部位留1对至2对叶片处下剪子。

茉莉花开后的修剪方法和注意事项

  对茉莉进行必要、适当的修剪,不但可以保证茉莉自身养分的储蓄,以利新枝条的生长、新花芽的萌发,还可以保证树形的美观,还可以利用修剪下的健壮枝条扦插繁殖,保证茉莉新老替换所需。

  茉莉花修剪时间一般为花开完后应立即修剪,一般在开花的枝条离主杆部位留1对至2对叶片处下剪子,不要伤了腋芽,再就是根据腋芽的伸展方向(取决于茉莉枝干的形状),自己决定下剪子的部位,修剪后再次萌发新的花芽大约42天左右。修剪后放置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浇水要适量,千万不要急于浇肥,待见萌发花芽后再薄肥勤施。

  秋季花后尽量少作修剪,使茉莉多保留枝条、枝叶储蓄养分过冬。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