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长春:多彩菊科植物 让春天常伴左右

来源:长春日报
】 2015-11-25 07:32
[摘要]每年初冬,各种菊科植物都非常畅销,它们价格实惠,花色鲜艳,品种繁多,再加上易开花、好打理,因此成为众多市民装点家居的最佳选择。

长春:多彩菊科植物 让春天常伴左右

  非洲菊

长春:多彩菊科植物 让春天常伴左右

  百日菊

长春:多彩菊科植物 让春天常伴左右

  瓜叶菊

  立冬之后的一场小雪,让春城正式进入了冬季。凛冽的北风,寒冷干燥的空气,给人万物萧瑟的感觉。然而在这个季节,您不妨给居室内添上几盆五颜六色的菊科植物,带给您不一样的感觉。

  近日,记者来到南关区一家大型花卉市场,看到很多市民前来选购花卉。在众多的花卉品种中,菊科植物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据花卉摊主朱女士介绍,每年初冬,各种菊科植物都非常畅销,它们价格实惠,花色鲜艳,品种繁多,再加上易开花、好打理,因此成为众多市民装点家居的最佳选择。

  记者通过多家走访了解到,有几种菊科植物在这里最为热销。首先是“四大鲜切花”之一的非洲菊,它原产南非,花枝挺拔,花朵硕大,以橙色、黄色、红色、粉色等艳丽花色居多,因花朵形似太阳又名“太阳花”。其次是在中国广泛种植培育,色彩丰富,易养耐旱,花期最长可达9个月的百日菊。最后就是有“富贵菊”之称,花叶重叠、花形丰满的瓜叶菊,一般来说,宝蓝色的瓜叶菊最受欢迎。市场上销售的菊科植物,根据大小及花色的不同,售价均在15元到30元之间,其中15元的小盆销量最好。

  看似娇贵的菊科植物,其实比较容易打理。它们喜清凉,较耐寒,生长环境以15℃至20℃为宜。冬季养护应注意少浇水,勿施肥,只需放在室内向阳的地方,保持土壤湿润,通风良好即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