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圣诞节传统的花草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5-12-01 07:28
[摘要]12月25日是圣诞节,这个节日有着许多的传统,一些特别种类的树和植物就是圣诞传统中的一部分。

   12月25日是圣诞节,这个节日有着许多的传统,一些特别种类的树和植物就是圣诞传统中的一部分。

圣诞节传统的花草植物

  这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圣诞树,一般是或者冷杉等常青树。它们在北半球冬天最寒冷的日子里依然保持着绿意。许多人会买一棵常青树过圣诞节,把它放在房间中,然后在树的枝丫上挂满小小的彩灯和各种装饰物品。一些人喜欢买活着的树,并在圣诞节过后把树种在花园的某处。而其他人,有的会选择去砍掉一棵树或者买一段砍下的树,不过如今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也有不少人用塑料、纸质的圣诞树来代替砍伐树木,此类圣诞树在圣诞节用完之后,可以储藏起来待来年再用,经济又环保。

  另一种受欢迎的常青植物叫槲寄生。它有着白色的小浆果和羽状叶片。这种传统圣诞节里的槲寄生原产于欧洲,是一种寄生植物。槲寄生通过与树木相连,借用树木的营养和水分生存。

圣诞节传统的花草植物

圣诞节传统的花草植物

  人们在苹果树、菩提树、枫树、白杨木上都可以找到槲寄生的影子。古代英国和法国德鲁伊特教的牧师认为槲寄生有着神奇的力量。如今,人们常在圣诞节的时候将槲寄生挂于门上。而如果你在槲寄生树下邂逅了某人,那么按习俗,你就有亲吻这个人的权利。

  圣诞节中最流行的植物之一就是圣诞红,又名一品红。这种植物因其彩色苞片而有价值,这些苞片看起来像花瓣,其实是叶片。多数圣诞红是鲜红色的,但也有粉色、白色和淡黄色的。

圣诞节传统的花草植物

  圣诞红原产于墨西哥。它们是以美国首任驻墨西哥大使Joel Poinsett(乔尔·波因塞特)的名字命名的。19世纪初,喜欢一品红的Joel Poinsett将此种植物带回他的家乡,从此,一品红在美国落户,为纪念这位大使的功绩,英美等国称一品红为“波因塞特”。在美国,每年12月12日是“波因塞特节”。

  许多人认为圣诞红是有毒的。但是,研究者说那并不是事实。他们说植物茎部的奶状液体可以导致人们的皮肤过敏变红,如果孩子或动物食入了叶片会感觉不舒服,但是不会导致死亡。

  最后,一些香草会被用在圣诞的食物、饮品以及装饰物中。其中之一就是鼠尾草。它的叶子被用来烹制火鸡和鹅。芳香的迷迭香也是一种常用的香料,圣诞节它们也被挂在门上或者修剪成小圣诞树的形状。

  相关阅读

  ·那些和圣诞节有关的花儿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