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花卉烂根的原因及常见的处理方法

来源:淇河晨报
】 2015-12-01 14:15
[摘要]养花遇到植物烂根也是常有的事,那么植物烂根怎么办?其实,如何预防才最重要。

花卉烂根的原因及常见的处理方法

  养花遇到植物烂根也是常有的事,那么植物烂根怎么办?其实,如何预防才最重要。

  植物烂根我们要区别对待,比如多肉植物、兰科植物、木本植物、草本植物等,这些大类里面还会涉及到个别的品种,并不是所有植物烂根的处理方法都一样,花友要活学活用,不可盲目照搬。

  植物烂根多半是因为盆土长期积水所致,花友在养护植物的时候,一定要切记,水可以少浇,植物不容易旱死,如盆土积水过多,植物很容易烂根。

  植物烂根的常见处理方法:

  1.清理腐烂的植物根部,然后在消毒、晾干后,重新栽种,这种方法主要针对根还没烂完的植物,比如君子兰等。

  2.利用枝条重新扦插,现在比较流行种植的多肉植物,在根部腐烂的时候,可以利用枝条或者叶片重新繁殖。

  3.不少花友家里会养一些木本盆栽,比如发财树等,这类植物一旦烂根,重新成活的可能性不足10%,大多数情况下植株会慢慢死去。

  花友一定要根据不同的植物来制订不同的救治方法。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烂根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