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天赐的养护经验

】 2015-12-28 08:45
[摘要]多肉植物天赐为番杏科天使之玉(天使之吻)属,幼株单生,老株则密集从生。叶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天赐的养护经验

  多肉植物天赐为番杏科天使之玉(天使之吻)属,学名Phyllobolus resurgens,原产于南非开普敦大卡鲁高原的石灰岩地带,叶片簇生于枝干顶端,细长入章鱼爪。叶圆细长,叶面密布透明状水泡状疣凸,有点类似章鱼的吸盘。

  天赐幼株单生,老株则密集从生。叶色绿色至粉绿色,花从叶片的中缝开出,黄白色花,直径约3-5cm,花杆微高,一般每株只开1至2朵,群生的开花就会非常壮观。在晚秋至初春阳光充足的下午开放,夜晚闭合,如此昼开夜闭持续7天左右,若遇阴雨天或栽培场所光线不足则很难开放,植株异花授粉。

  天赐比较容易群生。播种2年后就容易长出侧枝,如果养很久后,地下的茎部分会长的很大,形成漂亮的块根老桩,植株夏季休眠,其他季节生长。植料以透水透气为主,本品种不太耐暴晒,夏季一定要遮阳,春天是生长期,可以循序渐进晒晒,夏季休眠期间可以适当补水,这个品种平时干透就可以给水(比如:干透浇水的,是浇水不浸盆。),不然新叶容易晒伤或者耷拉枯萎,整个夏季遮阳,放在明亮通风的散射光处,夏季也就少量的给点水,多了会烂。

  秋天温度下来后可以恢复给水,循序渐进。到了晚冬至初春它们就会开出绚丽的花朵。植株叶片饱满挺立就不需要补水,发现叶片有点萎靡就可以补水了。冬天需避免温度太低而冻伤,盆土干燥的状态下零下5度没有任何问题。

  南北差异比较大,花友要根据自己的环境来养殖。繁殖可以播种或者是分株,天赐要群生了老桩才漂亮的。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