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绽放今冬首枝腊梅 较往年开花时间提早半个月

来源:劳动报
】 2015-12-28 17:45
[摘要]近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黑松林区域,园内首枝腊梅花已经绽放,散发出阵阵幽香。而这较往年开花时间提早了半个月。

申城绽放今冬首枝腊梅 较往年开花时间提早半个月

  叶子尚未落尽,黄色花朵已十分婀娜。近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黑松林区域,园内首枝腊梅花已经绽放,散发出阵阵幽香。而这较往年开花时间提早了半个月。

  “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惟有蜡梅破,凌雪独自开”。腊梅是我国特产的传统名贵观赏花木,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和丰富的腊梅文化,古时常被文人用以抒发高风亮节、刚强忠贞的品格。每到岁末年初,蜡梅相继绽开,金黄剔透的蜡梅,吸引着无数游人冒着严寒趋之若鹜。

  据悉,蜡梅因似梅花,与梅花开花期又很接近,所以很多人将蜡梅也当作梅花。其实蜡梅并非梅类,两者亲缘甚远。在植物分类学上,蜡梅属蜡梅科,落叶灌木,而梅花则是蔷薇科植物。由于它们相继在寒冬腊月或早春时节开花,而且花形、花香又十分相似,所以常被人们误认为是同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